天津っ子「あみ」が中国をレポート。日本語+中国語の二ヶ国語併記ブログ。最近は歌詞訳なんかも。

by ami2026
 
<   2005年 07月 ( 23 )   >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
 
シルクロードの街敦煌・前編 (敦煌是丝绸之路的重镇・上)
d0023371_19233437.jpgd0023371_19234599.jpg
今日は敦煌に行った時の話。長くなったので半分。敦煌は小さな街だけど、すごく素敵な所。シルクロード関連の書籍とか、工芸品、食べ物なんかも至る所で売られてた。市の真ん中ロータリーに琵琶を持ってる飛翔みたいな像があった。敦煌に着いたらまず中心街でご飯。旅で知り合った人が賑わってるお店に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た。頼むのはもちろんロバ肉。敦煌名物なんだって。ほー。食べてみたら、くさみもないし、柔らかくってパクチーとの相性もいい。牛肉より美味しいとも言ってた。他に「ロバ肉黄麺」も敦煌の名物。黄色い麺を使ってるんだけど、黄金色みたい。もちろん安物のにはロバ肉入って無くて名前だけなんだけど。ツルツルっと食べれて、でも咬み応えがある感じ。美味しかった~。翌日は世界遺産にもなってる莫高窟へ行ってみた。敦煌市より東南へ25キロ、全部で492の石窟がある。敦煌はシルクロードには欠かせない場所だったから、昔はすごく栄えた国際商業都市だったんだろうな、って思った。カメラは持って入っちゃいけないから、入り口で預ける事になってる。中に入ると、何人かのグループが集まったらガイドさんがまとめて案内してくれる仕組み。入り口に鍵がかかってて個人では見れないのだ。石窟の中は真っ暗。光で壁画が色褪せてしまうから、明かりも無い。手に持ってた懐中電灯で照らしながら鑑賞する。描かれてる多くが仏教にまつわる話。何百年もたってるのに、その美しさも色彩も色褪せることを知らないみたい。色を塗り替えてもいないのに、十分鮮やかで綺麗。ガイドさん曰く、アメリカなどの諸国によって仏像が盗られたり壁画が剥がされてもってかれたりしたんだって。では、いくつか有名な窟を紹介。まず16窟までの通路の横に有る小さな穴が17窟。井上靖の小説「敦煌」のモチーフとあって、日本人は特に興味を持つらしい。96窟は35メートルのでっかい大仏様。楽山大仏思い出すなぁ。あと、一番最後の158窟は涅槃仏。まわりを沢山の仏像に囲まれてて、その一体一体が全部違うの。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です。後半に続く。

虽然敦煌城市不大,但城市朴实。丝绸之路的书籍、工艺品和风味小吃到处皆是。市中心有一大的“反弹琵琶”塑像。到了敦煌后,我在市集吃地道的地品。旅游中认识的人带我去的店生意很好。我们点了驴肉,就是敦煌的特色美食。没有惯常的那种腥气,而是驴肉十分鲜味嫩滑,香菜很合适。有人说比牛肉好吃多了。驴肉黄面也是敦煌的特产。这用黄色的面,如同金色的线。但是便宜的驴肉黄面其实没有驴肉,只是这道特色小吃的名字而已。吃到嘴里滑滑的,很有韧性。味道肯定棒!第二天游览莫高窟,其中的优秀的壁画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在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一共有492个洞窟。 敦煌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可以想象敦煌是很繁荣的国际商贸中心。照相机和包都不准带进石窟,得花钱寄存。在入口处等够人,被分配一个中国人当我们的导游。我们进入了一个洞窟,窟内仍很黑。因为光线会破坏壁画的颜色,洞内没有灯光。我们用助手电筒微弱的光线才能看到壁画。壁画内容多为佛教故事。虽让经过几百年,而且没有重新上色,但颜色还十分鲜艳!据导游说,这些佛像被刮掉了,很多壁画和大佛被美国人等外国人劫走了。我介绍几个有名的洞窟。在16号洞入口通道的旁边有一个小门,这就是17号洞。井上靖写的小说“敦煌”中的是这个洞。所以特别日本人对这个17洞有兴趣。96号洞是大大佛。佛高35米,呈坐姿,与乐山大佛相似。最后的158号洞内有一个卧佛。卧佛旁还有很多罗汉,神态都不一样。 都是很漂亮。

敦煌の旅行記はコチラ
[PR]
by ami2026 | 2005-07-30 19:23 | 中国放浪一人旅
 
キュート&パワフル!アンジェラ・チャン (亚洲新声音张韶涵)
d0023371_2230331.jpgd0023371_22304565.jpg《Aurora 欧若拉》
01 Mama Mama
02 手心的太阳
03 欧若拉
04 浮云
05 直线
06 起点
07 复活节
08 可以爱很久
09 猜不透
10 静不下来
11 快乐崇拜
12 娃娃
おまけ:Auroraの前のアルバム《Over The Rainbow 飞越彩虹》も全曲紹介♪
01 Over The Rainbow 02 寓言 03 都只因为你 04 我的最爱 05 天边 06 听见月光 07 呐喊 08 雨后 09 明明爱你 10 真爱冒险 11 遗失的美好 12 Journey

今日は张韶涵ことアンジェラ・チャンの紹介。ともかくパワフル&キュート!実はデビュー頃から密かに注目してました(^皿^)。どの曲もオススメ。これからもっともっと人気が出そう。可愛いだけでなく、歌も上手いし、なんてったって勢いがある。体は小さめなのに声量あるし。「オーロラ」は何か北方のオーロラみたいで異国情緒っぽい雰囲気が漂ってる。このアルバムはラップとかポップスとかいろんなタイプの音楽が混じってて面白い。あと、プロモも凝ってるの多くて、「寓言」ではコミックチックなイラストで黒猫が出てきたり、「Mama Mama」では白雪姫に扮して毒リンゴ持ったお妃様に追いかけられたり。あと、彼女の黒髪パッツンの髪型が好きだったりします^^

我认为张韶涵的每一首歌都特别好听,我一直支持她的。太可爱了~,我希望她越唱越红。张韶涵不仅长得漂亮,歌也唱得那么好,那么有爆发力!张韶涵的特质是虽然小小的身体,却有着巨大的声音能量。《欧若拉》仿佛如北极光黎明女神。深具异国风情的编曲,绝对让人听得见声音的光芒、让人惊艳的心动感觉。 新专辑融合了抒情等多种曲风,全力打造张韶涵声音的表演。张韶涵更会以呢喃、RAP方式,配合歌词并唱出妈妈碎碎念的感觉。还有《寓言》的MV视觉相当有张力,一身黑炫风的张韶涵与黑猫,搭配漫画效果,令人相当震撼。在《MaMa MaMa》的MV中,安排化身为白雪公主,被拿着红苹果的坏皇后追逐。我喜欢她的发型。好有味道啊,是那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PR]
by ami2026 | 2005-07-28 22:28 | 聞こう♪中華ポップス
 
夏バテ向きの料理、東北拉皮 (适合夏天,清爽的东北拉皮)
d0023371_12274069.jpg
最近めっちゃ暑い!というわけで 「凉皮」が食べたくなります。一年中食べれるけど、やっぱり夏に食べる人が多い。夏バテ気味でもツルンと食べれるし。うちがしょっちゅう食べてたのが「東北拉皮(どんべいらーぴぁ~)」っていう料理。夏になると大学の門のまわりでも売ってるの。味もなかなかだし、なにより安い!(1、2元とか)。ジャガイモの粉でできた半透明の麺みたいなのがあって、白っぽくて、ツルツルキラキラしてます。その上にキュウリ、ハム、卵焼きの千切り乗せて、パクチーとか調味料も乗せて、色合いも綺麗なのです。箸でとって麺を食べてみると、本当トゥルルンって口の中に入って、気持ちいい~。作るのも簡単。凉皮と野菜と調味料まぜるだけだし。調味料の配分がキーポイントかな。興味があれば、ぜひ!(笑)

最近天气好热呀,就吃起了“凉皮儿”。 凉皮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不过在夏天吃的人更多。夏天的时候吃过凉皮儿,爽,很好吃。我常常吃过的就是东北拉皮(天津人说“东北拉皮儿”)。一到夏天,学校门口经常有卖东北拉皮。那里的东北拉皮也很不错,而且特别便宜。大概一、两块钱吧。半透明的拉皮条子码在盘中,大拉皮用的材料多是土豆粉做的粉皮,白色,晶莹透亮。黄瓜丝、火腿丝、鸡蛋丝等齐齐地竖在拉皮中央。香菜以及其它的调料放在拉皮上面,色彩和工艺也十分的讲究。一根拉皮抽拉进嘴里,吃起来滑、韧、口感好。 东北拉皮的做法很简单,拉皮、黄瓜丝、干豆腐丝、木耳丝、鸡蛋丝加酱料拌匀即可。关键是在酱料的配制上,你也来试试吧!
[PR]
by ami2026 | 2005-07-26 19:36 | 美味し~い中華料理
 
新疆風味のダオラン刀郎の歌 (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
d0023371_13472137.jpgd0023371_1347288.jpg01 2002年的第一场雪
02 新阿瓦尔古丽
03 新疆好
04 萨拉姆毛主席
05 艾里甫与赛乃姆
06 情人
07 草原之夜
08 祝酒歌
09 敖包相会
10 雨中飘荡的回忆
11 驼铃
12 冲动的惩罚 (タイトルクリックでアルバム全曲試聴できます♪)
今日は刀郎(ダオラン)について。本名は羅林だけど、タラン族という意味の刀郎という名前になったみたい。「2002年的第一場雪」のCDが新疆とかで流行ってて、どんどんそれが広がっていき、その中の「2002年的第一場雪」と「冲動的懲罰」と「情人」が全国でも特に大ヒットになった。私は旅行中に新疆ウイグル族自治区とか青海省で聞いたのがきっかけ。最初はそんなになんとも思わなかったんだけど、何度も聞いてるうちにどんどん気に入った。というのもあの辺りではどこに行っても、刀郎の曲が流れてて、毎日毎日ずっと聞いてたから。(本当どこでも流れてるの!)トルファンの葡萄祭りで聞いた刀郎の「トルファンの葡萄が熟れた」のカバーもなかなかだったし。香港台湾の歌手とはまた違った感じの魅力がある。刀郎が歌うと民族歌も新しい感じになる。声も味があって、ハスキーな感じもあり、野太い勢いもあり、歌はシンプルだけど地方の特色みたいなのがある。あとは歌詞に地方色をかなり入れてるところも人気のひとつ。ウルムチとかトルファンとか、あとは地名や、植物とか。うちも聞いてたら懐かしくなります。ギターとかじゃなくて、新疆の民族楽器なんかと組み合わせてももっと素敵なんじゃないかなーと思ったり。出会いからもう一年くらいたって、今では自分でもよく歌ってます(笑)

刀郎原名罗林。刀郎的专缉《2002年的第一场雪》出版以来,在刀郎在新疆主流唱片业和主流娱乐媒体的情况下,仅仅凭借民间的流传,专辑中的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冲动的惩罚》和《情人》就已经风行全国。起先我在新疆、青海那边听《冲动的惩罚》的时候不太有什么感觉,可是后来越听越觉的好听,他的歌真的有一种吸引力不似现流行乐坛听歌就凭第一次的感觉。我觉得刀郎翻唱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也有味道。这首歌我在吐鲁番葡萄节的时候听了。他的歌新疆味比较浓。刀郎一直尝试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演绎民歌,让更多喜欢音乐的人了解民歌的魅力。刀郎的声音沧桑,我感觉的却是一种流浪者的心态。在歌声里能听到草原给刀郎的震撼。他的歌质朴,有着浓郁的西域特色。所以刀郎的歌声是个人的、感性的。我喜欢刀郎,有流行歌曲的上口,又有民族歌曲的价值。刀郎在歌词里巧妙的将个人感情,民族风情容进里面,把植物,地点,物品被人格化了,写出了广大市民的感受,这也是他的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不过我觉得刀郎音乐少用西洋乐器,多用新疆民族乐器,这样会更棒。因为刀郎的嗓音和新疆民族乐器是绝佳匹配。我听他的歌已经有一年了,他的歌曲我也会了好多,呵呵。
[PR]
by ami2026 | 2005-07-24 21:25 | 聞こう♪中華ポップス
 
中華料理、ガンビエンドウジャオ (麻麻的有些辣,干煸豆角)
d0023371_23243893.jpg
写真:唐辛子と山椒だらけ!?今日は干煸豆角の話。豆角は長いさやいんげんみたいな野菜で、北方ではよく食べられてます。いろんな種類がある。これは唐辛子が多いんだけど、山椒の痺れとピリ辛が合わさって、シャキシャキした歯ごたえです。(麻大好き♡)一口食べたらもっと食べたくなって、なんか久々のご飯みたいにがっついてしまった(笑)この緑と赤のコントラストも良いよね^^作るのは簡単で、山椒と唐辛子とミンチ(肉)と豆角と調味料とか、一緒に炒めるだけで出来上がり。思い出すと食べたくなってきた(><)今度作ろうかな~。

豆角是北方人家的当家菜。我特别喜欢吃干煸豆角。干煸豆角有很多种类。这个看起来四川的。麻麻的有些辣,脆脆的很爽口。吃完这口,就想着再吃那口,好像我被饿了好几天,呵呵。喜欢看那红红绿绿却不失清爽的色彩。很简单的制作方式,清油、花轿、辣椒、肉、豆角切好了在锅里来回翻煸几下,酱油及盐,翻炒几下出锅装盘。很简单嘛,可以试试看。想起来就有种食欲,我有空也来作一下~♪
[PR]
by ami2026 | 2005-07-23 23:48 | 美味し~い中華料理
 
自転車も乗せれる天津の黄色タクシー (自行车骑累了就打个面的!)
d0023371_12422048.jpg
d0023371_12431524.jpgd0023371_1250368.jpg
天津の「面的(黄色いワゴン風タクシー)」はすごくお気に入りです。四角くて「面包(パン)」に形が似てるから面的車とか面的って呼ばれてる。随分前に国家的に禁止されたから、もうほとんどの都市では無くなってる。でもなんと天津にはまだ元気に走ってます(噂では天津のみって聞いたけど)。しかも天津で走ってる面的(日本語で何て言うか分かんないので面的で通させて頂きます)の半分以上が天津で作られてる「大発」っていうタクシーなのだ。でもその面的も天津市の規定により今年いっぱいで本当に無くなってしまうとか。でも2年以上前に天津に行った時もすぐに無くなるって言ってたし、去年も無くなるっていう話が出たのに、余裕で全然残ってたし、ということでどうなるか分かりませんが。タクシーの初乗りは5元。面的(黄色)は4キロ後から1.3元/km。シャレード(赤色)は3キロ後から1.5元/km。もちろん乗り心地も性能もやっぱりシャレードには劣ってる。面的は乗った感想として、まず空調が無いから夏暑く冬寒い。といってもシャレードでも空調付いてない方が多いけど。あとは、なんか穴とか空いてるのをガムテープでめっちゃ塞いで直してる。一番酷いのが椅子で綿とか抜けてるし、これであのガタガタ道(前期の田舎にて)走ったらお尻が痛くなる。なんか貨物車に乗った気分(笑)でも天津の人は結構この面的を好んで乗る。多分それは値段が安いからっていうより、人や荷物がいっぱい乗せれるからって理由からかもしれない。例えば自転車で遠出して(天津は坂道が無い!)、荷物が多くなって疲れたらタクシーに乗せて帰ったりだとか、急に大雨降ってきたりしたら、自転車も一緒に載せれる面的はすごく便利なのだ。しかも運転手さんが載せるの手伝ってくれる、っていうか載せてくれる。優しいですー。というわけで、こんな感じの理由で、天津では面的が大人気なのです!

我对天津生产的黄“面的(面包车)”有好感。已经面的已经被国家禁止销售。尽管国内城市大多淘汰了面的,但在天津出租市场上,还有很多面的在运营。听说现在只有天津。天津仍然是面的的天下,出租车中面的占一半以上,而且绝大部分是天津产的“大发”。不过,按天津市更新有关规定,面的将于年底前全部退出运营市场,太遗憾了。但是我前年去天津的时候,还有前年也有这样的话题。所以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办。面的5元/4公里,之后1.3/公里。夏利5元/3公里,之后1.5/公里。夏利车是轿车型,乘坐夏利比面的舒服得多,费用又贵不了多少。舒适感、性能等方面,面的明显地逊色于夏利。我搭乘面的时感到,大多数面的比较旧,车内没有空调,黄面的里夏热冬冷。车辆的密封性能下降,很多司机甚至用宽胶带封住车门窗缝隙。椅和内饰都已经破旧,损坏最为严重的就是座椅。绝大多数的车座椅垫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塌陷,坐上去很不舒服。给人以货车的感觉,很难找到舒适的感觉,呵呵。但是天津人打的喜欢坐,我觉得不是因为面的租价稍微便宜些,而是能捎带自行车和大件物品。一辆面的能连人带自行车一起送到目的地,非常方便。 面的身容量大,既能载客也能装货,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我也很喜欢面的。自己出门骑自行车,有时遇到刮风下雨,或者骑累了就打个面的,还能把自行车放在里面。怀天气中,那些提着重物,骑着自行车的人要朝面地招手的。师姐竟可以把他的自行车搬上面的。天津的面的哥热情多了。这样的理由大概也是“面的”在天津长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PR]
by ami2026 | 2005-07-22 22:15 | 天津っ子のオススメ天津
 
号外!人民元の切り上げ決定!(人民币今天起升!开始实行浮动汇率制度 )
终于升了! 没什么征兆,好突然啊,要继续观注。大家支持还是反对?还是不知所云。。。
“央行发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公告”(人民网2005年07月21日19:16)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张旭东)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公告称,为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健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经国务院批准,现就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二、中国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格。
三、2005年7月21日19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作为次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外汇指定银行之间交易的中间价,外汇指定银行可自此时起调整对客户的挂牌汇价。
四、现阶段,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仍在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交易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三的幅度内浮动,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的交易价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该货币交易中间价上下一定幅度内浮动。
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汇率浮动区间。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负责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PR]
by ami2026 | 2005-07-21 21:27 | 中国語新聞・ニュース
 
珍しいドラゴンフルーツを食す! (火龙果充满热带异国口味)
d0023371_1718039.jpgd0023371_1718810.jpgd0023371_20402395.jpg
chaikonさんのところでも見かけたし、今日はドラゴンフルーツの話。中国ではいろんな呼ばれ方してるけど火龍果っていうことが多いかな。特に夏になると果物いっぱい食べてました^^ドラゴンフルーツは外が赤紫みたいに真っ赤。三角形の緑のものがギザギザ生えてて、見た目が珍しい。一個買ってきて(ちょっと高めの約6元・85円くらい)、食べてみる。包丁で半分に割ると、中の実は白くて驚き。良い香りがする。果肉は真っ白で、その中にゴマみたいな黒い種がツブツブある。そのままほおばると、甘いけど、しつこくなくてサッパリしてる。そして柔らかいというよりサクサクっとしてる感じ。見た目の割にシンプルな味で、キウイフルーツかハミ瓜みたいな味っていったらいいのかな。南国っぽい雰囲気だし、結構好きです~。実が白いの以外にも、赤とか黄色いのとかもあるらしいです。そのまま食べるだけでなく、サラダとか料理にも使われてたのも見かけた。機会があったら食べてみて下さい♪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Dragon Fruit等。夏季一开始,我就忙着四处又吃又玩,呵呵。火龙果看上去外皮鲜红色。光亮、油绿、洁净的三角柱体上着生火红色大硕果,果型奇特美丽。我以前没吃过,所以买了一个火龙果(一个6元左右)。挑一挑,刀锋既下,硕大的火龙果一分为二,鲜艳夺目的白色果汁霎时溅出。哇!很奇怪。果肉黑白分明,果肉雪白,果内有数千粒芝麻状黑色小种子。生食香甜味美,甜而不腻。清淡中带有芳香。没有苦涩之感,将吃起来既香甜又脆,味道是淡淡的甜,胜似几维果和哈密瓜。则充满热带异国口味。我喜欢看火龙果~。听说火龙果除了红皮白肉种外,还有红皮红肉、黄皮白肉等不同种。而且火龙果的肉质枝条是上好的蔬菜,鲜料可以烹、炸、炒。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也尝一尝吧!
[PR]
by ami2026 | 2005-07-20 20:41 | 美味し~い中華料理
 
私が天津っ子な理由 (天津,加油!我爱天津!)
d0023371_15134943.jpgd0023371_15135759.jpg
うちは天津で生まれ育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けど、天津はうちの中国における故郷だと思ってるし、自称「天津っ子」なのです(笑)留学時代に親切にしてもらった事、大好きな人達、大切な友達、忘れられない思い出の数々。もちろん公平に見たら天津が一番じゃないのは分かってる。上海、北京、香港なんかの大都市には叶わないし。それでもやっぱり天津の文化が好きだし、天津と、天津の人々には愛着がある。静かで、素朴で、暮らしやすいから住むにはぴったりの場所だと思う。いろんな人が天津を訪れて(名所旧跡は少ないけど)、天津人と出会って、天津の事をもっと知ってくれたらいいなぁ~。しかも天津は物価が低くてお得なのです。交通も便利で、バスは全部一律一元なので分かりやすいし経済的。タクシー初乗り5元で、自転車乗せれて6人乗れるワゴン風タクシーもあるし(環境に悪いため中国では天津のみ残ってるらしい)。いろんな食べ物も充実してて、天津三大名物とかも美味しいし。冬はめっちゃ寒く、夏はものすごく暑い。寒いときに寒くて暑いときに暑いって良いでしょ?(え、良くない?笑)天津方言だって、なんだか人の温かみを感じられる。また天津には戻ります^^天津頑張れーー!

我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但是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是一名“天津人”。应为我以前在天津读书・・・那里有亲切的回忆、想念的人、很好的老朋友、难忘的经历。我也知道了,天津并不是最好的,我觉得天津还不如上海、北京、香港,那样大城市。但是我仍然深深的眷恋着这片土地,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相比其他城市,它最朴实!呵呵。喜欢津味儿文化。天津的氛围最适合人类居住。静静流淌的河水。我觉得很恬静、安逸。我喜欢天津淳朴的民风。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天津,来到我们天津感受我们天津人的热情好客以至一路上,碰到当地人,我都会问人家有否到过天津,交谈中向他们介绍天津的文化。天津有效仿的感觉。天津物价低,而且交通方便,公共汽车票价一律一元,很经济。出租车起步价为4公里以内5元,还有面包车(黄面的)。真想各式各样的小吃,例如天津的三绝。冬天冷得干脆夏天热得火爆冷。就是很冷,热就是热,很好吧。天津话虽不文雅,但在其中却显露着天津人独有的人情味。我一定要回来的。天津,加油!
[PR]
by ami2026 | 2005-07-19 19:10 | 天津っ子のオススメ天津
 
baton第3弾、シネマバトン(Cinema Baton、电影棒)
のんびり中国語のみんみんさんよりシネマバトンなるものを受取ったので、書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batonシリーズもmusical、bookと続いて3個目ですね。簡単ですが息継ぎついでに。

1. 過去一年間で一番笑った映画→思いつかなかったんで該当なしで^^;;
2. 過去一年間で一番泣いた映画→「再見~ツァイツェン また会う日まで~」(我的兄弟姐妹)
3. 心の中の五つの映画→心の中というのはちょっと違うけど、すごく印象的だった映画。
「ユージュアル・サスペクツ」(USUAL SUSPECTS)・・・ラストのどんでん返しと衝撃度。
「ジャングル・ジョージ」(George of the Jungle)・・・ブレンダンの肉体と(笑)可愛らしさ。
「ライフ・イズ・ビューティフル」(Vita è bella, La )・・・イタリア語が聞き取れたし感動の涙。
「メメント」(MEMENTO)・・・最初混乱するけど、何度も見返したくなる。アイデア賞。
「キューブ」(CUBE)・・・設定の斬新さに拍手。こちらもアイデア賞。
4. 観たい映画→「ハイドアンドシーク 暗闇のかくれんぼ」・・・好きなサスペンス系で観たかった。
「セブンイヤーズインチベット」・・・チベット行ったのに観てないなんて。
5. 次の人につないでいく(ブログ限定)→これも特にまわさないでおきますー。
[PR]
by ami2026 | 2005-07-18 13:13 | 中国・台湾映画ドラマ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あみリンク☆★☆★
.
累計:
本日:
昨日:
アクセスアップ
検索
タグ
カテゴリ
最新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ひまわりが丸ごとっ!
from 新・入唐求法巡礼愚行記
以前の記事
お気に入りリンク
フォロー中のブログ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ファン
記事ランキング
ブログジャンル
画像一覧
関連リンク